时政要闻 > 正文

“要管就要管到底” 郑州马寨镇:雪夜中的责任与担当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成文豪)2月5日晚6点,立春的一场雪飘了起来。在郑州马寨镇王庄村委会关卡处,夜班卡点工作人员正紧张的值班排查入村人员车辆。正在夜班排查的王庄村主任周振奇细心地发现东侧高速绿化带树林里传来了异响,发现了企图绕过卡点进村的两名女子。

“我是来见朋友的,这是我的身份证。”面前的两名女子“绕行”村庄卡口检测站失败之后,配合着工作人员的检查。

经询问,两名女子一位20岁左右,一位40多岁,称是外甥女和舅妈的关系,在市区华裕小区居住,来临近的张河村找朋友,但因为手机没电联系不上朋友,也没有导航,迷路了就走到了王庄村。

看到身份证上显示信息两人是南阳社旗县人,周振奇即刻高度重视,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只允许本村人员凭出入证通过卡点,外来人员经登记排查之后一律劝返,尤其是郑州市以外南阳、信阳等确诊人员较多的地区。

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将她们带到了一旁的临时隔离点休息,看到二人还未吃饭,工作人员一边为他们泡了方便面,一边迅速联系了负责王庄的包村干部李咏梅,并和派出所及华裕小区所在的嵩山路办事处联系,核实二人身份信息。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本可以让她们自行回家,但是考虑到:一方面两人行踪可疑,所说无法当场证实,是否为病毒携带人员也不得而知;一面是二人没有开车,劝返之后雪夜难行的担忧,“让她们直接原路返回,万一到她们又到处乱走,又是对其他兄弟单位地区的不负责任,再说雪下的这么大,路也都封了,村庄偏远也没有公共交通,怎么回去”,包村干部李永梅在和镇党委常务副书记赵红林汇报后,当即决定,把她们们送回郑州的住处居家隔离,避免更多的人和她们接触,防止可能发生的疫情扩散。

虽然天黑路滑,雪还下着,周振奇心里始终放心不下,询问了她们的住址之后,同村里的工作人员一起开车将她们送到位于航海路上的华裕小区。到了小区后,先后和物业和小区保安多方进行核实,确认其二人确实一直在此居住,春节期间也并未离郑以后,这才放下心来,让两人顺利回到了家,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半,一场责任与担当的传递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家”。小王(化名)和舅妈对周振奇二人连连道谢。

“我们站在卡点的值班岗位上,身上就多了份责任与担当。随口说一句你们自己回去吧,这也很正常,但是关键时期,一定不能有任何的疏漏,要管就要管到底,不把隐患和矛盾推给别人,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应有的担当”。周振奇说。

疫情发生以来,马寨镇全镇上下高度重视,以最严密的部署、最坚定的信心、舍我其谁的担当,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疫情防控的一线在哪里,临时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就发挥在哪里。戴上了党员先锋的袖标,穿上了志愿服务的红马甲,就要对得起这身行头,胸佩党徽,就要经得起誓言的考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没有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壮举,只有勤勉踏实的排查走访,和无声无言的责任与担当,执着的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看不见的“敌人”面前,他们勇敢的选择“亮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镌刻下了属于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雪夜,终将过去;春暖,花已待开.

文章关键词:疫情, 责任,担当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编印防控手册 引领学校复学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师生员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宣传教育,指导师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课师生安全。近日,由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法规和文件精神编印的《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在该校教职员工及学生中全面普及推广。

  •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助力疫

    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郑州市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和世界卫生日系列活动。

  • 荥阳市王村镇:警惕疫情,及时将工作重点转向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王村镇全员上阵,日常排查、日常消杀、卡点值守、隔离监管等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丝毫没有懈怠之时。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人民路社区商户助力疫情防控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而作为对外营业中的商铺防控工作则更为重要,为表示对疫情期间积极配合社区防控工作的商户表示感谢,巩义市杜甫路街道人民路社区为辖区表现突出的商户送上“防疫示范户”奖牌和感谢。

  • 郑州航海东路办事处“四提前一奖励”严防境外疫

    近期,国内疫情已经趋于平稳,但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境外返郑人员也逐渐增加,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成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郑州市航海东路街道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制定出台境外返郑人员提前排查措施,在前期全面排查基础上,街道对辖区境外人员进行精细排查,全面摸排辖区涉外单位、境外人员、留学生等相关信息,精准掌握近期动向,掌握工作主动权,筑起阻断境外输入性疫情的坚实防线,从严从紧从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 团结一致,逆行向前!郑州一社区群众参与防控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中心医院社区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有序有效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社区积极向辖区居民群众、党员发出防疫志愿招募令,引导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防控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 郑州市秦岭路街道:基层党组织凝聚合力,打赢疫

    2020年3月8日早上刚上班,五份承载着五个年轻人对党的炽热之情的入党申请书就放在了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州瑞龙公司医院)党支部书记张河占的办公桌上,拿着沉甸甸的申请书,张河占多日来疲惫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 巩义市鲁庄镇人民调解员:逆风前行,“疫”不容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巩义市鲁庄镇人民调解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鲁庄镇每一名人民调解员时刻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大潘庄村党支部“疫线”绽放光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大潘庄村坚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通过支部抓落实,党员群众冲锋在前,全力以赴落实落细省、市、县和街道的决策部署,全力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 新密市平陌镇紧盯“外防输入” 筑牢安全防线

    近期,新密市平陌镇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落实各项措施,阻断传播渠道,筑牢安全防线,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