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保障“舌尖上安全”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王茜 刘亦欣 文/图)为保障春节期间饮食安全,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故,近日,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以“早介入、严备案、重排查”为主抓手,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守牢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石佛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人员提前通知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年夜饭”聚餐记录申报制度,集中召开告诫会,加强对承办“年夜饭”和“春节”期间集体聚餐的餐饮服务提供者的排查监管,从进货查验、加工规范、人员管理、餐饮具洗消等方面逐项检查,查看了年夜饭菜谱、原材料进货台账、专用消毒记录、食品留样等记录,检查了后厨加工环境、“6S”厨房及“明厨亮灶”建设情况等,督促经营单位作好自查自检工作,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防出现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共检查30家,出动检查人次120人次,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些场所食品存放混乱、厨房间防蝇防尘设施缺损严重,后厨卫生状况差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对相关责任人开出整改意见书,责令其及时改正。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消费者的饮食安全,维护公众健康。

石佛办事处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人员表示,从本次检查情况看,大部分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到位,食品加工操作比较规范,总体情况良好。检查中也发现有部分酒店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环境卫生有待提升等问题,经过督促均已整改到位。

此外,提醒消费者在外吃年夜饭结账时,要仔细核对明细账单,并向商家索要正规的餐饮发票,保存好预订单据、消费清单、发票等。对重要事项,如自带酒水、是否有最低消费等要事先以书面形式注明。对于网络经营者推出的年夜饭半成品套餐,要了解食材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保存好订货单、发货单、发票等购物凭证及聊天记录。如遇到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可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春节,食品安全,年夜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