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太山镇:“远程夜校”志智双扶 助推脱贫攻坚

2019-12-30  来源:映象网

“雪绪,8点了,收拾齐了没有?走啊,去的晚了没有好位置,老师讲课看不清。”“好了,好了!走,赶紧走。”

这几天,获嘉县太山镇董庄村远程夜校可热闹了,学员们忙坏了。每天都是早早地吃过饭,简单地一收拾,相互招呼着,一路相约,匆匆地赶往村委会听课,生怕错过了什么。这不,马巍冉走到贫困户丁雪绪门前就叽喳开了。原来,董庄村远程夜校开课了,参加学习的贫困户学员和非贫困户学员正在收看《畜禽食品中的学问》课程呢。

2019年是脱贫攻坚冲刺年,也是关键年。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获嘉县委、县政府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了“智志双扶”工作,并以“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为抓手,千方百计提升广大贫困户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全方位拓宽就业渠道,确保贫困户群众持续增收早脱贫,稳定增收不返贫,勤劳致富奔小康。远程夜校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也是县委县政府“智志双扶”推出的重大举措之一。至目前,太山镇26个村委均已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建立了远程夜校,发挥着积极作用,并成为了广大群众学政策、学技能、学创业的主阵地。

在夜校现场,贫困户学员丁雪绪感激地说:“俺全家2口人,父亲半身不遂,常年卧床,我也没法远离。扶贫以来,在帮扶人孙发军及村两委干部的帮助下,俺家享受了低保、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并办理了慢性病卡、优诊卡,日子逐渐好了起来。今年我又利用自己家的空地养殖小龙虾,增加了家庭经济收入。俺知道,这都是党的扶贫政策好,是政府帮俺家渡过了难关,让俺脱了贫,走上了致富路。”丁雪绪津津乐道,感恩之情溢于言表,话语间对未来充满自信和期盼。

据了解,太山镇远程夜校共培训贫困群众500余人次。太山镇党委副书记李峰村表示,镇党委政府将时刻关注就业趋势,结合群众就业创业需求,充分利用远程夜校这块阵地把“志智双扶”办好、办活,办成农民的文化之家,强化“智志双扶”常态化,助推产业扶贫规模化。(王旭)


文章关键词:智志双扶,夜校,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