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徐营镇铁官滩村:筑牢健康基石 夯实脱贫效果

2019-12-30  来源:映象网

群众健康是脱贫致富的基石。近年来,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获嘉县徐营镇铁官滩村秉承“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的发展理念,以“体育+健康”、“体育+产业”为抓手,多举措夯实脱贫效果。

志智双扶。借助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扶持开展特色体育活动,借助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送健康”下乡培训的契机,开展“扶贫杯”广场舞及地方传统舞蹈“马皮舞”等健身活动,营造浓厚的体育活动氛围,在给群众带来健康体魄的同时,凝聚了社会正能量,激励贫困户勇于追求美好生活。开展产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通过引进河南名树苑高杆月季种植有限公司,实施到户增收项目,16名贫困对象在家门口就业。目前到户增收项目带动贫困户41 户,2019年增收23120 元。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通过家门口务工,充分增强了贫困户通过劳动脱贫致富的信心。积极增加建体育健身硬件设施。通过改善室外健身路径,增加健身器材和体育场地,引导群众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不少群众的生活方式从饭后看电视打牌变为运动健身。目前已增设健身器材 10套,增加健身场地200余平方。(王安堂)

                                         


文章关键词:健康,脱贫,体育产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