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黄堤镇: 定制度抓作风 促脱贫攻坚高速高效高质推进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获嘉县黄堤镇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帮扶成效,通过实行周小结、月通报、季督查、年考评等工作制度,夯实了工作作风,扎实了日常工作,提高了工作标准,调动了工作积极性,全面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高速高效高质推进。

周小节。每周以表格形式统计总结本周工作情况,每周三蹲点日安排本周工作,周五以表格形式统计总结本周工作完成情况并进行通报鞭策,确保基础工作全面落实到位。通过连续4周通报,周三蹲点日到会率达到100%,为民办实事台账的上报内容更加丰富,一周工作安排上报均能够按时按要求高质完成。

月通报。每月底通报各村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评分,结合每周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总体评分。对问题较为突出,工作推进不力的村及个人进行通报批评,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2019年2月召开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工作会议,下达了第一期通报,对百分制评分后5名的村进行了点名批评。与会组织了每月一期脱贫攻坚培训班,对脱贫攻坚行业政策进行再培训,现场进行答卷测评,通过每月一次的脱贫攻坚培训班,不断巩固和提高基层干部的脱贫攻坚政策掌握度和工作能力。

季督查。每季度对全镇11个村进村入户全面核查,重点围绕两率一度,政策落实、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巡视督导,不断促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目前已对11个行政村进行了实地核查,结合工作要点进行了现场访谈、资料核查和入户调研,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现场指导、现场整改,有效的促进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标上水平。

年考评。年底对全年工作进行汇总排名评比,对每月、每季度检查督查情况汇总排名评比,排名按照分数划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年度考核被评为好的等次村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年底考核中被评为差的给予通报批评,下年度作为重点督查整改对象,并取消年度评先资格,村支书和帮扶责任人当年不得评先进。(堤文)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作风,制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