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社区“红袖章” 寒冬“暖太阳”

2019-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王珊珊  魏锦池)提到义务巡逻队,新密市新华路街道辖区群众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的。2019年7月,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依托“一村一警”工作机制,成立了警民、警企、警保义务巡逻队,义务巡逻队由辖区民辅警、辖区党员志愿者以及企业志愿者自愿组成,每天开展辖区的安全防范以及治安巡逻工作。

截至目前,已有100余名志愿者加入巡逻队,开展义务巡逻200余人次,发放反诈骗和安全防范宣传页1000余份,排查发现问题11处,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近日,新华路派出所联合各村委社区又相继成立了新华路办事处惠沟村义务巡逻队、文化警保联合巡逻队、东城社区巡逻队、五里店村义务巡逻队、杨寨村义务巡逻队。义务巡逻队每天晚上8点半到10点半开展治安巡逻,队员们统一志愿服、佩戴红袖章,在辖区主要路口、重点区域进行夜间巡逻,对潜在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对巡逻中发现的可疑人员和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让人们的夜间出行更加放心、安心、舒心。

新华路派出所成立义务巡逻队是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积极探索,是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桥梁,更是冬夜里照亮人们回家路的暖阳。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义务巡逻队,一村一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