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小举动,大温暖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位锦锦)转眼间秋已悄悄溜走,冬如期而至。虽然寒冷的冬天让人瑟瑟发抖,但有些人的小举动使冬天更加温暖。

11月17日下午两点左右,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值班室接110指令,有群众报警在赵坡村附近加气站路边,有一位老太太疑似走失。接指令后,民警高学敏与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老太太坐在路边草丛里,满身污泥。民警上前扶起老人,搀到警车里。他们一边为老人递热茶,暖和身子,一边慢慢地询问老人家住哪里,叫什么名字。可老人只知道家住司家门,说不出来自己姓啥叫啥,已经离家三四天了。

民辅警们根据老人所说的家住“司家门”的信息,带着老人驱车来到岳村镇司家门村部,并向村干部询问村中是否有老人信息。果不其然,村部档案中确实存有该老妪的信息。村干部表示:“老人这就算到家了,我们一定把她交给亲人。你们真是太负责任了,我们代表她的家人向你们表示感谢。”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老人,走失,民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公安局牛店派出所民警助力走失老人回家

    2月26日下午,新密市公安局牛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牛店镇园林场有一老太太在路边徘徊,疑似走失。牛店派出所值班民警黄光辉立即带领班组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到现场后,民警试图与老人沟通,发现老人说不清楚自己的信息,身上也没有身份证和手机。当时天下着小雨,黄光辉见老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便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内,黄光辉先为老人测量体温并简单消毒,后为其端来了热水、找来了口罩。

  • 七旬老人寻亲走失 新密民警凭一个细节帮找到家

    9月18日,驻马店市一位七旬老人来新密寻亲迷了路,幸遇热心人报警,在新密市公安局西街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找到家人,一家团圆。

  • 六旬老人母亲节走失 新密民警助力一家人团聚

    5月12日,正是母亲节,大家都在想着如何陪母亲过节的时候,这位老母亲却走丢了。新密市公安局民警多方寻找帮忙,老人顺利回到亲人身边。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