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新时代 新梦想”2019年荥阳国际青少年儿童书法美术作品公开赛圆满落幕

2019-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陈文华)9月20日下午,“新时代 新梦想”2019年荥阳国际青少年儿童书法、美术作品公开赛颁奖仪式在荥阳市党校礼堂举行。中共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以及郑州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国昌、荥阳市人大副主任赵炎利等领导参加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际书画艺术发展教育联合会、郑州市书法家协会、郑州市美术家协会、荥阳市教育体育局、荥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荥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

活动以描绘祖国、点亮童心、实现梦想、塑造未来以“新时代 新梦想”为主题思想,展现家乡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人文历史等。所有参赛作品思想内涵及艺术性兼备思想健康向上,主题鲜明、立志高远、创意新颖,突出想象力、创新力、绘画技法、形式、风格多样。

为保证作品公开赛的规格和影响力,本届活动邀请了部分省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学院、艺术团体等机构参与支持,同时也邀请了国外艺术机构、团体、华人书画家亲临颁奖仪式。

荥阳市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活动自今年3月开展以来,受到国内外中小学校、幼儿园、艺术培训机构等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加拿大、俄罗斯等国际国内外青少年儿童参赛作品5631件。经评审委员会专家组初评和终评,共评出各类奖项905个。其中:学生作品金奖50名,银奖103名,铜奖159名,优秀奖538名;园丁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优秀奖12名;集体组织金奖5个,银奖9个,铜奖11个。

所有参赛作品思想内涵及艺术性兼备

童眼看世界,世界更美丽;童心想未来,未来更辉煌。中共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新时代 新梦想”少儿书法美术大赛,旨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教育,为青少年书画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提高青少年的道德素质和精神境界。“希望有更多人对青少年书画创作给予关心、扶持和鼓励,共同营造一个书香画意溢满荥阳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荥阳市通过连续举办国际青少年书法美术作品公开赛活动,将其逐步发展成为荥阳市乃至中原地区文化艺术青少年书画教育的品牌活动。不仅培养了青少年对传统书画艺术的热爱,唱响新时代;也增进了城市间的文化交流,让世界更多关注、了解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荥阳。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青少年,儿童,书法美术,公开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