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新中镇: 观摩“旧”乡村学习新发展理念

2019-08-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张海)为进一步创新开展“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8月3日,新中镇党委书记马廷文带领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一行58人,到大峪沟镇薛庄村参观学习,实地观摩该村“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开展以来给薛庄村带来的可喜变化。

从进入薛庄村开始,独具特色的乡土气息让人耳目一新。尊重自然,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在讲解员的讲解中,一行人了解了薛庄村之所以能够旧貌换新颜的精髓,原汁原味的乡村味道就是最大的财富,这些财富在薛庄的能工巧匠手中,迸发出了勃勃生机。

废旧的轮胎、塑料瓶,常见的树枝、木板、农具,以及在农村已经很少用到的土胚房,这些看似无用之物,就在薛庄人的奇思妙想下变成了最具乡村气息的文化符号。

“想干愿干积极干  能干会干善于干”,大峪沟镇镇长朱星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薛庄村的发展新理念。新中镇党委书记马廷文以创新发展理念和坚定理想信念为着力点,要求各村发扬实干精神,在工作中能干、会干、巧干,不负群众所期,奋力开创新中镇“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新局面。

实地观摩结束后,新中镇迅速召开“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张少锋主持会议。5位村党支部书记和2位驻村第一书记结合观摩感想和本村“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进展进行述职汇报。

新中镇镇长曹会婷对各村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谋划先行。将各项工作统筹于“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中,整体考虑,整体推进,杜绝“面子工程”“形象工程”。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亮点。特别是要结合薛庄村的经验,因地制宜,突出本村特色,尽快取得切实成效。三要坚持高标意识,善抓落实。工作当中要说了算,定了干,干部做表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马廷文结合薛庄村发展经验和现阶段“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进展,向全体与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党建为引领,破除“不敢干、不会干”思想窠臼,真正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取得的成果。二要狠抓责任落实。村子强不强,全靠干部扛,各村党支部书记要扛起“带头人”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将群众意愿、自身理想信念和党委政府要求相统一,通盘考虑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三要抓好党员队伍。要充分发挥“浮戏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新中镇“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打下牢固基石。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观摩,乡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孝义街道:观摩学习看亮点 交流互鉴促提

    3月8日上午,巩义市孝义街道办事处主任高明、人大工委主任袁伟良带领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区域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到竹林镇观摩乡村林果化建设工作。孝义街道全体人员先后到竹林镇镇东街赵寨岭、长寿山景区天祥路、顶峪沟、梅花谷进行观摩学习。大家边走边认真学习竹林镇绿化特色,深切感受绿化工作的出彩成效,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整体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相结合也让人为之赞叹。

  • 巩义市芝田镇:观摩学习找差距 开拓思路促振兴

    10月27日,巩义市芝田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赴新密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对朱家庵等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实地观摩。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开展第三季度“逐村观摩 整镇

    为推动“摘星夺旗创三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9月21日上午,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三委”成员、各村党小组长和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等一行40余人,先后到市烈士陵园、芝田镇稍柴村、西村镇张沟村及辖区两村开展“逐村观摩 整镇推进”活动。

  • 巩义市芝田镇开展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镇推进

    为进一步开拓视野格局,创新工作思维,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助推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9月22日,巩义市芝田镇组织开展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镇推进”活动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

  • 巩义市北山口镇:观摩充电拓思路 全力以赴“摘

    为更好地学先进补短板,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开展, 8月9日,巩义市北山口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包村组长、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到鲁庄镇后林村、回郭镇北罗村、西村镇张家沟村、大峪沟镇薛庄村进行观摩学习,问计取经、以学促干。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学习交流取真经 摘星夺旗干

    为进一步推动“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开展,开拓视野格局,创新工作思维,8月7日,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小组责任领导、科室负责人、两村三委负责人、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到大峪沟镇薛庄村、将军岭等地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做法,对标先进、问计取经、拓学思路、以学促干。

  • 新密市来集镇举行第二季度“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

    7月24日,新密市来集镇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在镇党委书记李忠敏、镇长马宇峰和市委组织部领导杨俊生带领下,实地观摩了21个村级党组织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和文明建设、阵地建设、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栏建设、村干部立德守规创优年宣传等情况。

  • 新密市来集镇开展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

    按照新密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为拓宽村级后备人选渠道,进一步建强基层骨干队伍,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来集镇于3月13日开展了2019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