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组织开展油库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2019-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杨枫)8月1日上午,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在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巩义油库举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刚,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辉、新华路街道路向前主任、中石化郑州石油分公司安全副经理郭金明、巩义分公司总经理任喜军观摩演练活动。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新华路街道、公安局、环保局、恒星医院、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巩义油库等单位共12辆救援车辆,6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的灾情设定是:巩义市中石化石油分公司油库1号柴油储罐因计量人员在1号储罐计量作业时操作不当引发火灾。由于初期灭火处置力量不足,1号原油储罐火灾未能得到有效控制,火势向2号储罐蔓延,2号储罐受高温烘烤,罐体发生变形,情势危在旦夕。4号罐也受到热辐射影响,罐体有变形迹象。

油库发现险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向巩义消防救援大队报警;同时启动单位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先期自救活动。现场应急指挥部启动灭火救援联动预案,调集应急、消防、环保、卫生、市政、公安等力量到场协助处置,协调市政洒水车到场增援。巩义市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出动豪沃泡沫车、13吨豪沃泡沫水罐车、60米高喷车、17吨斯太尔王水罐车、抢险救援车等7辆专用车辆,30余名消防队员进行火情控制,实施灭火应急救援。明火扑灭后各车对现场继续进行冷却覆盖,防止复燃现象发生。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此次演练,实施应急响应和应急救援,旨在通过在实战演练中进一步测试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和实用性,达到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演练集中展现了企业应急救援力量与专业救援队伍互相协作、共同战斗的精神风貌!为巩义市快速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奠定坚实基础。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油库,消防,救援,演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