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七月流火,挡不住获嘉县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的脚步

2019-08-02  来源:映象网

“张老师,俺家的玉米不长了,比邻居家的矮了那么多,急死我了......”新乡市获嘉县徐营镇铁官滩村民杜小新急慌慌地向科技特派员张清军老师打电话求救。

张清军接到电话后立即奔赴铁官滩村,经过田间实地查看,受害玉米比正常生长玉米矮50厘米左右,叶片卷曲,植株瘦弱,主根及部分次生根上还能看到明显的被害症状,这是前期金针虫危害造成根系受损,影响玉米地上部分发育生长。张清军根据被害情况及玉米长势提出下一步管理意见,鉴于金针虫已经转移,嘱托农户加强水肥管理,促进玉米后期生长,下一季提前采用种子包衣、药剂毒土等技术防控地下害虫危害。

七月流火,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获嘉县科技特派员工作队为了获嘉县农业的丰收,为了农民群众尽早脱贫致富,挥洒汗水,走乡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服务,受援群众纷纷表示高度赞许,更为专家们用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知识为他们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科技特派员工作队是党和政府实施“精准扶贫”政策,大力开展科技扶贫工作的践行者,为贫困村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取得了预期效果。


文章关键词:科技,特派员,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