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畅通贫困村“希望路” 荥阳公交增开480公里专线

2019-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张丽)7月11日,荥阳市公交公司开通6条公交专线,车辆统一从荥阳火车站出发开往全市5个乡镇、16个贫困村,票价2元,60岁以上老年人可刷老年卡免费乘车。这6条公交专线的正式开通,结束了贫困村不通车的历史,实现了群众多年来对能够安全、方便、快捷出行的愿望,实实在在的解决了村民出行的难题。

“村里通上了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以前去市里要走好几里路才能搭上车,现在出门抬脚就能坐上公交车,太好了,真是太方便了……”虽然天气炎热,但村民们围着公交车和站牌,喜笑颜开,兴奋地议论着。

公交车开到了贫困村

据悉,这6条公交专线起点站在荥阳市火车站广场,分别开往刘河、崔庙、汜水、高村、乔楼5个乡镇,其中崔庙开通2条专线。6条专线涵盖了16个贫困村和 35 个建制村,每条线一天发两班车,基本满足沿线群众出行需求,线路总长480公里。6条专线分别是:

刘河镇陈家岗村到荥阳火车站专线:途经站点有陈家岗—— 窝张——刘河镇——石庄——分水岭——荥阳火车站。涵盖 1 个贫困村。(火车站下午17时发车,刘河陈家岗早8时、下午18时发车。)

崔庙镇石井村到荥阳火车站专线:途经站点有石井——车厂——石坡——崔庙——盆窑——项沟——冢子岗——丁店——荥阳火车站。涵盖 5 个贫困村。(火车站下午17 时发车,石井村早8时、下午 18时20分发车。)

崔庙白赵村到荥阳火车站专线:途经站点有崔庙——白赵——王泉——栗树沟——丁店——荥阳火车站。涵盖2 个贫困村。(火车站下午17时发车,白赵村早 8 时、下午18时发车。)

汜水镇东河南村到荥阳火车站专线:途经站点有西邢村——东河南——老君堂——周沟——镇政府——李克寨—荥阳火车站。涵盖  1个贫困村。(火车站下午17时发车,汜水东河南早8时、下午18时10分发车。)

高村乡陈铺头村到荥阳火车站专线:途经站点有牛口峪——枣树沟——官峪——刘沟——邙山村——周寨——孟砦——高村镇——荥阳火车站 。涵盖 5 个贫困村。(火车站下午17时发车,牛口峪早 8时、下午18时发车。)

乔楼镇付河村到荥阳火车站专线:途经站点有付河村——张村庙——陇海西路——京城南路口--聂楼社区——荥阳火车站 。涵盖  1 个贫困村。(火车站下午17时发车,付河早8时、下午18时发车。)

村民感受公交带来的便利

据悉,贫困村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闭塞,长期以来村民出行困难。为方便贫困村群众出行,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把贫困村开通公交车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列入脱贫工作“清单”,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实施。

期间,荥阳市交通局领导带领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实地调研通车线路路况、规划线路站点。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通车方案进行讨论研究。公交公司也把贫困村通车作为自己的社会责任,抽调车辆组织运力,选调了驾驶技术精湛、行车经验丰富、服务态度优质的司机充实到专线车辆。经过积极协调和各方努力,于7月11日正式开通6条贫困村专线,使群众在家门口就坐上了公交车,一站式直达荥阳市区,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大问题。

贫困村第一次通上了公交车,为了感受公交车的便利,许多村民都高兴地坐上了公交车到市区兜一圈。大家都一致认为,这是给村里开通的希望路、致富路,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

专线开通以来,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完善了农村道路运输服务,有效推进了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战略等,得到了沿线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贫困村,公交线路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