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 正文

典型引领,唱响忠诚赞歌

2019-07-17  来源:映象网

河南公安,英模辈出,群星灿烂。这支敢打敢拼、勇不可当的威武之师,用血肉之躯筑起平安屏风。2018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有14个集体被荣记集体一、二等功,先后涌现出9名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2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356名民警因公负伤。

河南公安,用拼搏书写忠诚,用汗水诠释奉献,用生命捍卫平安,奏出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书写警察荣光。

英模辈出,连续14年感动中原

7月12日清晨,太阳已经炙烤大地,漯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王培带领队员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寒冬酷暑,风雨无阻,王培和他的战友们一直守护在群众身边。“我来换她,简单的话语,是以命换命的风险......”3月29日,王培捧回了2018“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的奖杯,他双手双脚被捆置换人质的英雄形象再次闪亮在中原大地。

王百姓、沈战东、李权卿、李博亚、周水斌、毛立争、郑州“1999.12.5”专案组、王培......14年来,在“感动中原”的舞台上,河南公安人从未缺席。这些名字印在中原大地,刻在一亿父老的心中,成为“现象级”人物。

“十大忠诚、十大出彩” 凝聚警营正能量

“这是一种新型毒品,我们拍下来,下次做到宣传册里.....”“6.26”禁毒宣传日才忙完,作为“十大出彩河南公安人”之一的罗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段红霞在实验室又忙碌了起来。“红蓝闪耀,警灯之下,一袭藏蓝震慑万千罪恶......”毒战霸王花段红霞、犯罪终结者付长涛、平安大道守望者乔峰......2018年,省公安厅组织开展“出彩河南公安人”集中宣传活动,经过层层推选,最终评选出“十大出彩河南公安人”,“我出彩,我是河南公安人”巡回演讲团走遍全省18个省辖市,向全社会展示了出彩河南公安人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出彩河南公安人的精神花开中原,震撼民心,鼓舞士气,凝聚警心。

    警营“花木兰”刘成晓、特警“猛虎”庆国伟......十大忠诚卫士的故事,引发社会各界广泛称赞。连续评选出的四届河南公安十大忠诚卫士如一面面旗帜,树立在中原警营,发出河南公安最强音。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河南公安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英模人物,是河南公安的灵魂和标杆,担负忠诚使命,让每一天都承载忠诚与梦想。他们的典型事迹和伟大精神,必将激励河南公安民警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网红频现,点赞出彩河南公安人

“要死哥陪你”短短5个字,鹿邑特警梁爽瞬间爆红网络,“好样的,干得漂亮”、“关键时刻,为人民排忧解难”......梁爽没有想到,一次普通的救人事件,让他圈粉无数,面对轻生女,梁爽和他一起站在10米高的楼台外,说了这样的话,最终将轻生女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

为了不让女儿看都父亲被抓,宜阳县公安局董王庄派出所民警假装同事,约犯罪嫌疑人出差,维护了一名父亲的尊严,也保护了小女孩幼小的心灵。董王庄派出所民警的人性化执法红遍网络;“当看到一名身着警服的跪地为溺水者做人工呼吸,我深深地被震撼了”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民警赵明志不顾溺水者口中的赃物,跪地反复多次为其做人口呼吸的身影永远刻在了群众的心中......

出彩路上,河南公安“网红”频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各大央媒聚焦河南公安人,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等网媒抱团点赞,满满的正能量“暖”动全国。

他们用一个个感人故事,霸屏网络,展示着河南警察的风采,他们是中原警营里的出彩公安人。

平安盛世,如你所愿

“不管有啥危险或诱惑,都要记着我是一名警察。”这是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副局长高延岭生前最爱说的一句话,6月21日,正在研究案件的高延岭突发疾病,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5岁。22年的从警路,高延岭曾经历过有人出500万买他人头的威胁,更有冲锋一线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历险,牺牲当天,还追回涉案资金30余万元......

29岁的西华县公安局清河驿派出所副所长仝旭还没来得及度过30岁的生日,今年清明节当天倒在了值班室,31岁的商丘市公安局网安技侦支队民警王涛,在侦破一起命案时,连续工作了18个小时倒在了值班室,留下了身怀六甲的妻子,同样,39岁的安阳县公安局铜冶派出所副所长李志突发疾病,牺牲在工作岗位,留下了即将临盆的妻子。如今,王涛、李志的孩子都已经平安出生,只是他们走得太匆忙,终究没有看上一眼......

“不求你满身荣耀,只愿你平安归来。”这是家人声声呼唤,“平安盛世,如你所愿”这是战友铿锵有力的回声。

“万家团圆时,别忘了他们。”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先后有20名民警因公牺牲,今年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先后有9名民警因公牺牲。冰冷的数字背后折射出公安民警为初心奋斗,为使命奉献的赤子情怀。


文章关键词:英雄模范,公安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