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 正文

“智慧布防”织密平安天网 巩义警方5天抓获3名网上逃犯

2019-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李海昀  魏璐鹏)面对日益艰巨且繁重的职责使命,巩义公安以“数据分析”开启了智慧布防的新视角。日前,巩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充分依托“雪亮工程”视频监控体系,在实现巡防力量可视化、视频天网无漏洞、预警调度智能化的同时,通过强化警情研判、数据分析和优化勤务模式,精准投放警力,完善主动接触、主动盘查、主动留痕的进攻型巡防机制,5天内成功抓获3名网上逃犯。

7月5日14时58分,巩义市文化街人头攒动。“滴、滴、滴……”突然一声刺耳的报警声从监控系统里传了出来,民警急忙查看,只见监视器中一名身着白色T恤、短发的小伙子从文化街北口路过。

特巡警大队巡控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工作预案,一边在全国在逃人员库中查看是否为在逃人员,一边调取报警地点周边视频监控信息对其进行实时追踪定位。经查询,民警得知该男子为偃师籍在逃犯詹某某。通过视频循线追踪,民警发现詹某某沿文化街北口向西行走,随即指挥调度附近铁骑队巡逻民警和星月广场商圈特警巡组赶往现场,并适时为两巡组民警通报詹某某的体貌特征、所在位置及路线,为合围抓捕提供有力的情报支持。

15时06分,两巡组民警在距离发现地点500米的新兴路与交通路交叉口处发现詹某某的身影,并立即对其进行核查、控制、抓捕。通过快速核查和巡控指挥中心的双重比对核查,最终确定该正是偃师籍网上在逃人员詹某某。整个流程在8分钟内全部完成。

而在7月2日抓获的巩义籍网上逃犯黄某峰、7月6日抓获巩义籍网上逃犯徐某辉时,均在30分钟以内处置完毕。

“雪亮工程”视频监控体系的投入使用,对违法犯罪分子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现在,谁在巩义做了违法的事,都会在系统里留下“标签”,再狡猾的犯罪分子也插翅难逃!”巩义市公安局科技通讯科张培说道。

据特巡警大队大队长韩炜介绍,下一步,巩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强智慧警务建设,完善系统支撑实战、服务实战、保障实战功能,始终聚焦“应急处突、快速反应”战斗力提升,形成区域性、进攻型防控网络,并充分依托视频监控、数据分析、警务联动,不断夯实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基础,着力提升巡防管控的广度、深度和科技含量,努力为巩义创造更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视频监控,公安,逃犯,智慧布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