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 正文

巩义警方破获一起网络二手车交易诈骗案 抓获3名嫌疑人

2019-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李海昀 孙彦挺)近日,巩义市公安局紫荆路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网络二手车交易诈骗案件,抓获涉嫌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3名。

今年2月份,紫荆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杨先生报警称,其在网上某二手交易平台上购买摩托车被骗了8800元。接报后,派出所立即指派警力立即展开侦破工作。根据杨某提供的相关资料,派出所民警与电信反诈中心民警通力合作,通过大量侦查工作,最终锁定三名漯河籍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调查了解,犯罪嫌疑人弯某、周某、尚某通过二手车网络交易平台售卖一辆本田牌二手车摩托车,挂牌售价为9500元,受害人杨先生通过加该车辆留的微信好友进行咨询、谈价。最终,双方约定以8800元的价格成交,杨先生通过微信转账交付了该车的全款,在受害人杨先生转账完成后,犯罪嫌疑人切断了与杨先生的一切联系。杨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选择了报警。

派出所民警先后多次到漯河市开展侦查摸排,理清犯罪嫌疑人的诈骗套路,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据了解,此次他们在网上售卖的二手车并不存在,嫌疑人通过微信向杨先生展示的该品牌型号摩托车实为曾经售卖过的一辆同品牌型号车辆所留下的影像资料,目的是为了取得受害人信任,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今年3月份,在漯河警方的协助下,紫荆路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周某,后在警方的强大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弯某、尚某于今年5月份先后投案自首。

经讯问,三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通过二手车网络交易平台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三人已被巩义市公安局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查办中。办案民警提醒,在进行网络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网络,二手车,诈骗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