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安全无小事 荥阳市高村乡开展农村户用沼气安全大排查

2019-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李芳芳)为确保辖区沼气行业在盛夏高温时节安全生产,提高沼气建设和沼气使用的安全意识,遏制农村沼气生产安全事故,4月19日,荥阳市高村乡农办开展了沼气安全大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坚持围绕“安全生产”理念,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结合高村乡实际,认真做好各村沼气用气的排查工作。

高村乡农办排查农户沼气使用情况

据了解,高村乡共排查沼气用户467户,正在使用且情况良好的159户,情况良好且暂停使用的49户,已经正常报废且安全处置的259户。

高村乡农办主任杜建介绍,通过排查目前沼气使用情况,解决沼气用户的使用中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会做好分类记录、分类指导。对于正常使用用户,工作人员会做好沼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工作。对有些存在沼池失修,管道老化、配件破坏等问题,会安排人员对沼气池、沼气管线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对于申请报废的,及时做好上报和安全处置工作。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农村,沼气,安全,排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