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大浮戏横跨三地 谋文旅齐头并进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袁爱卿 王飞)自4月16日,农历三月十二,己亥年中国•荥阳第五届嫘祖文化节正式开幕,3天时间,数万游客纷至沓来,赏美景、享美食、敬先烈、祭嫘祖……

八方来客共祭嫘祖

而在嫘祖文化节活动现场,来自荥阳、新密、巩义三市几位特殊嘉宾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分别是三市文化和旅游局长,环翠峪管委会、刘河镇、尖山管委会,新中镇、米河镇分管旅游的领导。这五个乡镇、管委会涉及三市,同处浮戏山,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通,经济文化交流密切,民风民俗水乳交融,有着厚重的血脉之情。

据《山海经》记载:“泉石欹危,映带左右,晨起伏而凭之,烟霞弥漫,万顷茫然,峰峦尽露其巅,烟移峰动,如众鸟浮水而戏……天下奇观也!”浮戏取义于此。浮戏山历史悠久,自古负有盛名。中国第一朝代——夏,建都于此。春秋战国时期即为我国闻名的:“九洲之险”、“九寨之一”及洛阳的“东方屏障”。抗日时期浮戏山则是中国共产党豫西根据地的中心。

此次三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及五个乡镇分管旅游工作的领导齐聚,就是为发展大浮戏山文化旅游进行深入交流。目前,已初步达成了共识,决定在自愿、平等、诚信、共赢原则的基础上成立大浮戏山文化旅游发展融合体。整合浮戏山文化旅游资源,整体打造浮戏山文化旅游品牌,推进区域文化旅游一体化,以实现浮戏山旅游资源共享、品牌共建、节会互参、市场互动,更好地推动大浮戏山文化旅游业发展。

据荥阳市环翠峪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张海庆介绍,此次正是以嫘祖文化节为契机,特邀荥阳、新密、巩义三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及五个乡镇分管旅游工作的领导到环翠峪进行参观指导,并商讨发展大浮戏山文化旅游,以此实现旅游补短板,共同发展,实现游客引流,在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的同时,助推乡村振兴,实现“生态美、产业兴、文化丰、群众富”的总目标。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浮戏山,文旅,嫘祖文化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