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老赖”达成还款协议继续躲债 强制执行后立即还款

2019-04-16  来源:映象网

4月15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时怀飞找到了失信被执行人牛某。牛某是一家耐火材料厂的老板,找到牛某时其正坐在老板椅上抽着烟十分安逸。

牛某是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强制执行,2017年底,因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张某申请强制执行牛某,偿还欠款15万余元。执行员多日才将谎称在外地的牛某带回执行局,执行员告知牛某拒不履行法院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将面临判刑,在执行局执行员的协调下双打达成了还款协议,协议规定了牛某要分两次还清欠款,2018年6月前将15万余元还清。然而到了2018年6月失信被执行人牛某仍然有25000余元未还清,人也不见了踪影,申请人只好再次申请强制执行牛某。

执行员告知被执行人牛某,已经达成还款协议仍然拒不还款,其东躲西藏故意躲避执行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法院要依法将其拘留,且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是涉嫌拒执犯罪行为。这下牛某慌了神,马上解释自己不是故意躲避,牛某当场让财务以转账的方式将其余欠款还清,立刻把钱还了,案件顺利执结。(张艺)


文章关键词:还款,协议,躲债,强制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