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从立案到执行仅三天 申请人领到执行款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申请人提交结案申请书

“感谢上街法院执行法官,真是太高效了,从执行立案到对方给我转账仅用了不到三天时间,真实太谢谢了!”12月12日上午,申请执行人朱某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提交结案申请书时连声道谢。

朱某诉武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生效后,武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无奈之下,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12月10日,立案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上街法院执行员王德生及时了解案情后,迅速向武某送达了执行相关法律文书,同时为了尽快执结案件,保护当时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员一方面打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武某进行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理清厉害关系,告知其不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一方面及时采取财产查控措施,有效控制其名下可供执行财产。面对强大的执行压力,武某表示不想被上失信黑名单,留下人生污点,答应尽快还款。

12月11日,武某便通过手机转账方式向朱某转账10万元,12月12日上午,武某再次通过手机向朱某转账30万元。在收到40万元执行款后,至此该起案件执行完毕。申请人朱某有感执行工作的高效,于是就出现文章开头一幕。(张金虎)


文章关键词:立案,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