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被执行人躲避执行不敢回家 父母盼团圆替子还债

2018-12-10  来源:映象网

12月10日上午,被执行人郭某和其父母来到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法院,郭某的父亲拉着郭某对执行法官李刚说:“法官同志,给你们添麻烦了,为了郭某的事情让你们跑了好多趟,今天我带着郭某来把钱还清。”

被执行人郭某家住新郑市观音寺镇,与申请执行人贾某同村。2002年7月,两人在开玩笑时,郭某失手将贾某推入路边深沟中,导致贾某受伤,送医院治疗花去4万元。后在赔偿问题上双方发生矛盾,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贾某将郭某诉至新郑法院。经法院判决,郭某应赔偿贾某医疗费4万元。郭某家中经济条件较差,偿还1万元后无力继续偿还。贾某向新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了解案情后多次到郭某家中走访,郭某家庭生活十分拮据,郭某本人在家务农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家中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孩子。贾某考虑同村关系以及郭某家中情况,就没有再提还款之事。直到今年11月,贾某家中遭遇变故需要花费大量资金,贾某再次向郭某提及还款事宜,郭某以事情已经过去多年为由,拒绝还款。

贾某再次来到新郑法院,恢复了对郭某的执行申请。执行干警多次联系郭某督促其履行义务,并告知其抗拒执行的严重性。郭某心存侥幸躲避执行,外出务工数月不敢回家。执行干警将郭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并将郭某失信信息予以曝光。眼看就到年末了,郭某有家不能回,这让与郭某同住的父母倍感心酸。为了恢复往日的家庭和谐,郭父拿出了自己多年的积蓄,带着郭某来到新郑法院,替郭某还清了欠贾某的3万元欠款。这件纠缠了两家16年的执行案件终于得以执结。(刘熙玺)

文章关键词:替子还债,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