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被执行人外出躲债下落不明 法官冒雪执行耐心调解

2018-12-06  来源:映象网


法官冒雪前往被执行人赵某所在的村委会

赵某在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有两起执行案件,涉案标的30余万元。然而赵某外出躲债下落不明,却将患有老年痴呆的老父遗留在自己名下的住房内规避执行。为确保执行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12月5日,执行法官王驰峰、游俊豪冒雪前往老人所在的村委协商老人安置问题。


法官和村委干部及老人家属座谈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赵某于2013年分别向丁某、孙某借款21万余元、9万元人民币,在催要借款无果后,俩人将赵某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赵某一直未履行义务。

法官和村委干部及老人家属座谈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赵某为躲避债务,外出不归,长期下落不明。法院决定将赵某名下的一套房产进行网络拍卖,谁知,该套房屋内住着赵某年迈的父亲,而且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无法与人正常交流。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执行法官决定先把老人的安置问题解决了再继续执行。经调查,老人膝下除了赵某之外还有一个继女,因为家庭背景原因,执行法官多次做老人家属工作,但老人始终得不到妥善的安置,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在做了综合分析之后,执行法官认为做好老人安置工作才更有利于申请人实现合法债权,于是一边加大了对被执行人赵某的查控力度,一边积极联络当地村委共同协商老人安置问题。在村委会,老人继女的丈夫被村委干部邀请到场,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协商,三方在老人安置上拿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为下一步执行工作奠定基础。(张金虎)


文章关键词:执行,调解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法官主动担当耐心调解 新旧两案一起执结

    近日,在河南省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郭建桥法官的耐心调解下,两起涉及河南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陈某的案件最终达成和解,被执行人陈某一次性履行178000元欠款,两起案件顺利执结。

  • 郑州市上街区法院:耐心调解一整天 终促案件顺

    2019年1月9日,从早至晚,经过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员牛广华耐心调解,被执行人罗某名下房产被以第二次起拍价抵账给申请人,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该起案件顺利结案。

  • 郑州市上街区法院:执行有强度也有温度

    11月26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员通过刚柔并济的工作方式,先加大执行力度再细致调解,最终妥善执行一起信用卡欠款纠纷案。在注重法律效果同时也注重社会效果。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