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获嘉县扶贫车间:让村民在家门口挣钱

2018-11-20  来源:映象网

在新乡市获嘉县黄堤镇江营村南,一栋新建厂房格外醒目,这家新入驻的企业是当地村民的“扶贫车间”。在厂区门前的墙上,醒目地贴着招聘启事。走进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着印刷、套袋、缝制,几十台缝纫机、各种印刷机飞速运转,各色精美的包装袋随之生产出来。

2011年,负责人张瑛和丈夫江永强在郑州创办了嘉泰塑业包装有限公司,近几年生意红火,夫妻俩打算将企业生产规模扩大,2017年夏季,在村干部的协调下,在江永强的老家江营村新增一条生产线。

西马厂村村民王栓成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得知邻村的包装厂成了“扶贫车间”,便主动来应聘。今年9月,他进入到“扶贫车间”的服装厂,做些裁剪、包装之类的杂活。“身体不好,能在家门口干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挺满足。”王栓成说,“两个儿子不能干活,还有个小孙女需要我养活,在这儿上班来去自由,还可以把半成品带回家做,一个月挣个1000来块钱,解决了很大问题!”

59岁的江营村村民杨体忠,身患尿毒症不能干重活,每年无数次的透析治疗让一家人的生活一落千丈。现在工厂开到了家门口,老杨的就业有了着落。“我就坐到这套套内膜袋,套一个两分钱,一天能挣个40多块钱,活不累,离家也近。”杨体忠说,“自从来到扶贫车间,我的身体状况好像也好多了,也有了精神寄托,对生活也有了信心。”

“就业扶贫车间的成功运营,既解决了本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的问题,又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难问题,更激活了贫困户自身的造血功能,进一步拓展了贫困户的脱贫渠道。”黄堤镇党委书记李明杰介绍。目前,黄堤镇共设立扶贫车间1个,扶贫就业基地2个,已经吸纳200多名农户实现本地就近就业,带动贫困户35户,扶贫车间已经成为贫困群众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的新渠道。(含香  庆艳)

文章关键词:扶贫,就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获嘉县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逐项落实工作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 巩义市涉村镇:防疫扶贫两不误 抓产业稳就业

    近日,巩义市涉村镇多措并举解决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人口就业增收问题,通过抓产业、稳就业、忙春耕的形式助力贫困人口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 获嘉县照镜镇:村企合作模式实现三重目标

    近日,获嘉县照镜镇东仓村农牧苗木服务专业合作社,苗圃已绽新绿,“离家也近,咱这个身体出门也不好找活儿干,这儿活儿也不重,还能多点收入。”该镇陈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绍平边忙着手头的活儿,边笑呵呵地说。

  • 获嘉县徐营镇: 扶贫春风起 就业有“位”来

    走进获嘉县徐营镇扶贫产业点太行星纺织品加工厂,二三十名工人都戴着口罩,在间隔1米以上的岗上各自忙碌着……

  • “纸盒经理”的赤子乡土情

    扶贫就业点作为提供贫困群众就业的有效带贫措施,在获嘉县有志之士杨国利的奋力推进下带贫成效显著。新乡市六和丰润包装有限公司主导的六和包装扶贫项目,从事手提袋、包装盒等产品加工,具有技术含量低、工作时间有弹性的特点,辐射周边村庄人员务工增收,为该县脱贫攻坚事业助力风帆。

  • 扶贫扶志!从绝望中走出的巡逻队长

    每天晚上7:00,新乡市获嘉县位庄乡中渔池村贫困户谢方准时出发,先骑上电动车把村里的大街小巷转一遍,然后7:30,召集由6名贫困人员组成巡逻队在村委会门口集中。任巡逻队员以来,村党支部看到谢方工作负责、年轻勤快,就任命为平安巡逻队长,点名、值守、管理,他满怀热情、尽职尽责、一丝不苟……

  • 获嘉县史庄镇大清村:扶贫车间脱贫忙

    走进获嘉县史庄镇大清村利霞扶贫车间,只见20多名中年妇女,有的坐在一排排加工纸盒的桌子旁边,动作娴熟地折着盒子;有的在师傅的悉心指导下,边学边做。

  • 贫困致富路上的领军人

    走进冯庄镇逸歌服装加工厂,1200余平方米内的100台大型设备正在有条不紊的运转着,上百名工人不停地忙碌着。只见一个中年妇女不停地给她们指导着什么。她就是我们贫困致富路上的领军人皇甫爱丽。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