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城管局开展重阳节文化讲堂活动

2018-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古亚飞)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秉承爱老敬老中华传统美德,10月16日下午,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巩义市城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局15楼会议室开展重阳节文化讲堂活动。

本期重阳节文化讲堂共分五个环节:分别为重阳节节日起源、重阳节节日风俗、重阳节相关的经典诗词、孝老爱亲——身边好人事迹以及扶贫励志大讲堂。

在讲堂上,宣讲人结合重阳节节日起源、风俗以及经典诗歌带领大家对重阳节这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孝老爱亲环节,通过对局执法队员、自身身边孝老爱亲模范王国权同志事迹的宣讲,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秀传统。

在扶贫励志大讲堂环节,通过帮扶责任人代表吴淼洋、姚扬扬自身的扶贫故事使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孝老爱亲的重要性,真正达到“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良好效果。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城管局,重阳节,文化讲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