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重阳登高祈福求寿 巩义市长寿山举行孝老敬亲活动

2018-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 文/图)九九重阳,金秋送爽,10月17日,2018老家河南·重阳孝老敬亲活动暨竹林长寿山红叶节启动仪式在巩义市长寿山举办,活动为巩义十大孝子(媳)颁奖送花。

重阳节是全镇85岁以上的老人一年中最重要最幸福快乐的节日,当天八点钟,这些为子女辛苦一辈子的古稀老人成为重阳节的主角,由锣鼓乐队和他们的子女簇拥陪护,被镇党委政府组织的花轿队,分别抬到长寿山景区孝拜广场,以竹林长寿山水为背景,以漫山红叶为媒,在这里接受子女晚辈的孝拜和该镇领导干部的亲切慰问,以此形式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还为巩义十大孝子(媳)颁奖送花,知名画家刘新赠24孝图,巩义市民俗协会会长携明清古板百寿图上场祝福,进行福禄寿三星拜寿和瑞狮献寿演艺,巩义市竹林镇全体班子成员在二层台行抱手礼,并为老人们送上“恭祝寿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旅游局主办,郑州市旅游局、巩义市人民政府协办,活动以“老家河南·重阳孝老敬亲”为主题,活动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乡村特色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长寿山,敬老,重阳节,红叶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